close

星期一是日本的敬老日
算是國定假日
正常上班族是休假的
我只是打工仔
所以是沒有休假的
 
而且這天一早就下大雨
於是我就沒有走路上班
反正上班族都放假
電車就不會很擠
所以就搭電車上班
 
前幾天剛好在社團看到
有間手搖飲店新開幕
而且還就在公司附近
 
趁著中午吃飯時間
我就跑去買來喝喝看
 
店裡面都是台灣人
也播放著中文歌曲
頓時有種在台灣的感覺
 
點了珍紅
它的杯子有點像是胖胖杯(?)
不算很大杯

WH-919.jpg
這樣5百多日幣
開幕期間可以折一百日幣
變只要4百多日幣

整體來說
它的珍珠很有嚼勁
只是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之後想喝喝看仙草奶茶~

當天去買的時候
幾乎沒有客人
也或許是因為國定假日的關係吧
 
店員還拿了奶綠給我試喝
嗯~奶綠也不錯喝~

星期三公司來了一位新人
聽說好像是"正社員"?
雖然是男生
但好像提不了重物←大叔同事說的

嘛~就看他會做多久吧

他的名字筆畫有夠少...
山中天太

WH-922.jpg
全部筆畫加起來還沒超過20畫
真令人羨慕~

然後某天在走路上班的路上
竟然遇到一樣走路上班的同事
聽說她也住在公司附近
走路差不多也是30分鐘

我們就邊走邊聊天
我問她有想過要轉正社員嗎?
她說完全不想

欸?!
我以為日本人目標都是要當正社員耶

後來她說可能只會在這做一年左右吧
她跟我算是同時間進來公司的
不過年紀應該比我小...
我沒有問她幾歲

老實說現在這間公司
福利沒有很好
不過請假很好請

因為只是打工仔
所以沒有"見紅就休"
也沒有"年假"

不過照理說超過半年的話
就應該要給"年假"才是
這點可能要問問主管確認

會有這疑問是因為
8月的時候公司有放兩天暑假
那時主管說是算"有薪假"

但是領薪水的時候
卻沒有那兩天的薪資

其他日本同事覺得奇怪
所以就去問了社長
後來才知道
我們打工的人都是沒有"有薪假"的
 
嗯?那當時就不應該跟我們說
兩天的暑假是有錢的啊~"~

總之....
這間公司我可能也不會待很久...
反正已經拿到簽證了
就有更多機會嘗試其他工作
 
畢竟還是想要更穩定
福利制度更好
可以存到錢的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9 日本我來了
    全站熱搜

    Ryona涼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