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台南已經第五天了...
我覺得我自己的適應能力還不錯說
因為我不會特別想家或者是想念家人...
((難道是我不愛家人跟家嗎?!))
當然不是啦~”~

想家當然還是會想
但是要是叫我每個禮拜當搭五小時快六小時的車
我真的會起肖= =

再加上車錢也不便宜說...
來回就快要一千塊哩

so...
還是一個月回家一次吧!!

相對地
我家老大就沒像我這樣這麼容易適應環境哩

記得上禮拜四我們在基隆火車站的月台等火車的時候
我就看到老大的眼睛紅紅的
就問她怎麼了?

原來是她親愛的老爸傳了一封”感人的”簡訊給她
想當然的,很容易感動的老大一看到眼淚馬上就滴下來哩...
她爸爸傳的內容真的會讓人想哭>”<
還好我家人不會用手機打簡訊...
不然我應該也會跟老大一樣感動到哭吧?

因為隔天星期五就是新生訓練了
星期四就住在宿舍裡
不過因為宿舍裡沒電腦
所以就還蠻無聊的...

然後就跟老大聊天
聊一聊著,
就聊到她爸傳給她的簡訊
沒錯...
她又哭了= =||
((我覺得她可以去參加”十秒鐘掉眼淚”的比賽...))
(眾毆!!)

隔天星期五新生訓練的時候
聽說剛果、阿玥仔跟歐捏(都是高職同學也讀同一間技術學院)都要回家
一聽到她們要回家的老大眼睛都亮了起來
馬上就說她也要回家!!

於是乎~
宿舍就只剩我一個人哩>”<
((我們是住四人房,但是旁邊兩個室友還沒搬進來))
老實說一個人在宿舍還蠻恐怖的說...

不過還好隔天我爸媽就要下台南幫我送電腦來
所以就渡過了一個人無聊又恐怖的宿舍

接著星期六我爸媽他們早上九點多就到學校哩
我原本還想說他們應該不會這麼早來才對,打算睡到11點再起來
沒想到我媽九點半就打電話來說他們快到了...
我就馬上起來準備去接我爸媽他們來宿舍

然後我媽幫我把電腦裝好後
就帶我去吃東西

因為在宿舍的這幾天幾乎都是嗑泡麵
所以好想吃飯喔>”<

然後就找到一家”火雞肉飯”!!
可是我媽跟我說今年屬兔跟屬老鼠的不要吃雞肉比較好!
蝦米?!
不管啦!!!
我就是想吃咩~~~~
我媽ㄠ不過我就讓我吃哩...

果然還是吃”飯”好阿~!!



我爸媽他們待到11點多就回去了...
然後宿舍又剩我一個哩一口一a
不過多了電腦可以玩還是有差滴~!
還好山豬借我的日劇我有帶來
所以就看日劇來打發時間...
((因為這時候宿網還不能用~”~a))

星期天老大也從基隆回來哩
看她心情好像挺好的一 一a
我:回去家人有說什麼嗎?
老大:厚!我回去好像少奶奶喔!要吃什麼我爸他們都會去買回來給我吃耶!
我:妳用吃的就可以滿足妳了阿= =
老大:對阿!我回去吃了好多東西喔!!

接著晚上我們就走到學校附近看有啥東西可以當晚餐吃
因為真的不想再嗑泡麵啦>”<
就找到一家賣炒飯、炒麵跟燴飯的小吃店
買完”正餐”後
我們倆個因為怕吃不飽又去買了薯條
買完”點心”後
又跑去買飲料...
(眾:不怕吃不完喔?)
((不會啦...))

但是...
老大燴飯沒吃完一口一a
而且飲料也沒喝完
不過薯條倒是有吃完啦= =a

我是燴飯跟薯條都吃光哩
((看我餓多久哩一口一a))
飲料則是因為...好難喝阿~”~
住台南縣鹽水鎮的大大
不要去一間叫”茱麗葉”的飲料店買飲料喝...
又貴又難喝...

個人推薦”傑克小子”!
因為飲料好喝、便宜又大杯
為什麼呢?
一杯700c.c.的飲料在基隆買起碼要20元以上
但是在這間店卻只要”10元”耶!!!
(不過也要看喝的是什麼飲料啦一 一a)

總而言之就是很便宜啦!!
你相信會在那種飲料店的MENU上看到10塊錢的東西嗎?
在這間”傑克小子”有喔!!
有空來台南鹽水玩的話,來買杯飲料解渴唄!!
(眾:打廣告嫌疑真重...)
((讓我幫它宣傳一下嘛!!我報給大家好康滴耶!!))



再來聊一下今天正式上課的情形~

我對這間學校有點疑問說...
上課竟然沒有課本耶!?
記得上星期五的時候有人問老師我們沒有課本是要上什麼課阿?
老師就說要看各個專任老師要幫你們訂什麼教科書

所以今天包包超級輕滴...
就放上課會用到文具跟筆記本而已...

然後第一節是開學典禮
就是聽一些主任阿~教官廢話啦...

接著是要選課
我們系的選修課程的內容都吸引不了我耶~”~
但偏偏一定要選一門課修學分...
有三門課程
自然科學、數學賞析還有人類演繹論
想當然的我們一定不會選數學的咩

但偏偏天不從人願...
每門課程的人數限制50人
而我們又是屬於那種不會插隊的
所以那兩門不是數學的課已經離我們遠去哩...
被迫選了數學賞析....

唉.....
只好安慰自己沒關係!再給自己一個把數學學好的機會吧!



接著下午的課就全都是日文課了
聽導師說下禮拜的日本文化課要讓我們體驗日本的茶道
要讓我們喝喝看日本茶是啥味道
嗯...有點期待又有點怕...
因為聽說日本的茶不怎麼好喝= =a
so...等我喝過後再向大大們講是什麼味道

然後因為我跟老大有東西沒有買
所以就去學校對面的大賣場買東西

就在買完走回宿舍的路上
我就跟老大聊天~
聊一聊突然我覺得怎麼老大聲音怪怪的
仔細一看....
果然又哭了= =a

可是我沒有講到什麼會讓她想哭的話題阿~”~
而且她眼淚還一直滴....
經過的人搞不好會以為是我欺負她勒....
我就問她怎麼了?怎麼突然哭了?!
她就說她自己也不知道怎麼了...
我傻眼一口一a

我覺得老大蠻依賴家人的說...
去過她家很多次
她家人給我的感覺是全家人感情都很好
而且都還蠻好相處的
所以才會導致老大現在一個人在外面比較不能習慣只有她一個人的生活吧?

不過我覺得這也是給自己一個學習獨立的機會
畢竟總有一天也是凡事都要靠自己的
父母是不可能一輩子陪在自己身邊的

但是”習慣”這種東西要改真的很難吧?
但願老大能慢慢適應一個人住外面的生活
雖然我知道要適應真的需要點時間....



最後聊點別的吧~~~~
上禮拜六也就是9/2日
是MTV台轉播”封神榜萬人演唱會”的時間

但是我人在宿舍看不到>”<
雖然宿舍一、二樓有電視
可是都是學姊跟不認識的人坐在那
我會不好意思~”~

還好宿網星期日就修好了~
讓我可以在網路上看...
雖然螢幕沒有電視的大啦= =||
不過能看到就滿足哩...




呼....
終於打完了很久沒更新的網誌了

果然網誌這種東西不能拖太久沒打
不然會有一大堆事情要打...

有空會再打滴~!
(聽說星期五的課只有三堂耶~~~~)

じゃ..ここまで

涼奈よ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na涼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