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了
又來了
又來了

每次只要我一待在家裡久了
我爸就會對我媽唸我"這個不做~那個不會~"的
然後我媽再來對我說"每次都是因為妳 跟爸爸吵架"

每次不是講到錢
不然就是講以後畢業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這次還唸我
"妳唸日文以後是有工作可以來當飯吃嗎?"
"妳根本就沒有一技之長阿"
"二級都考幾次了還沒過"

日文檢定的證照要是這麼好考的話
那還需要考試嗎?

唸我愛亂花錢
我沒買化妝品、保養品
沒買衣服、鞋子

把存下來的錢
拿去花在唯一有興趣、喜歡的東西上面
卻被家人認為這是浪費錢

因為興趣而學的日文
現在卻被認為這根本不能做工作、不能當飯吃

被嫌沒有一技之長
也不花心思去多學習其他東西

請問
當你對一件完全沒興趣的事情
你會有心去學習嗎?

如果說為了工作需要
儘管沒興趣但還是得去學
這我還是懂的


真的覺得很無力也很無奈


學了六七年的東西
現在被嫌的一無是處


我該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na涼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