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我跟我爸之間的距離
好像又回到高中前的遙遠距離...

自從學校放榜後
我爸就又變成好像跟我是仇人一樣
見到我也當做沒看到
眼裡就只有我媽
要去哪裡?吃什麼?
也都只問我媽意見
就算我媽問我想去哪?想吃什麼?
最後我爸還是以我媽的意見為意見
不然就是照他自己的想法去做...

在學校還沒放榜前
我爸跟我還會在那講一些五四三的東西
問我一些事情或之前他叫我幫他燒開水
(我爸有泡茶的習慣...)
我還開玩笑的回說”不要!”
他就裝可憐的說”拜託啦!”
...等等的事情

我想我爸會有這樣的轉變
應該是我媽的功勞吧?!

因為在我上高中前
我跟我爸之間的相處就是能不跟對方講話就不講
能不見到對方就不看的模式
這樣真的很像仇人吧?
(還好我爸在楊梅上班,一個禮拜才回來一次...)

我媽夾在我跟我爸中間真的很為難
不管幫哪邊都會有一邊不爽...

大概也是我媽從我這聽到一些我對爸爸的想法後
就對我爸說了一些話吧...

慢慢的
我跟我爸也漸漸的跟平常的父女相處方式一樣

記得有次我媽跟我說
她說”可以看到妳跟妳爸現在有說有笑的,我就放心了!我在想
要是哪天我比妳爸先走的話,真不知道妳跟妳爸倆個會變怎樣...”
聽到我媽這樣講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
不過她現在看到我跟我爸又變成之前的相處方式
她一定又會開始煩惱這問題吧...

其實我覺得我跟我爸的個性真的很像
倆個人都很嘴硬、拉不下臉跟對方講話
但內心早就已經不生對方的氣了
可是就是嘴硬說不出退讓的話
才會又變成現在這樣子...

我知道又會變成這樣的原因
多半是跟我的態度有關
才導致於情況變糟...
偏偏我又拉不下臉去跟我爸溝通
才讓這情況又發生...

我也很想跟我爸和好
然後回到之前相處愉快的模式
但我覺得我爸似乎已經不想跟我講話了...

記得上禮拜我為了一件小事叫他時
他就用很不耐煩的口氣問我”幹嘛啦!”
這樣我怎會想跟他溝通呢?
而且看他那個臭臉我也不想講了...

現在我媽又變成我跟我爸的傳話中間人了
像之前我爸泡茶的時候都會問我要不要喝?
現在卻變成我媽問我了...

昨天我爸在泡茶的時候
因為我們都在客廳看電視
想當然的一定在場的都會有茶喝的!
(不過這是在相處好的時候才有的..)
但我爸就只有倒他自己跟我媽的份
當然我看到這樣心裡蠻悶的...
就對自己講”沒關係啦!反正這情形又不是第一次遇到..想開點!”
然後我媽看到這樣一定又當起傳話人的角色問我”要不要喝茶?”
我就回她”又沒有我的份”
後來我爸才勉強倒了我的份給我...

我知道對一般人來說這又沒什麼
但對我這種凡事都會想很多的人卻影響很大...

在高中畢業前
我跟老大還有老三曾互相聊過自己的爸爸
當聽到他們跟自己爸爸相處的方式時
我真的覺得好不可思議同時也好羨慕她們
想要是我爸也能這樣對待我該有多好...

不過我也的確享受過了一般父女間的相處方式了
但我還是很希望我跟我爸現在的關係能恢復一般父女間一樣的感覺
變成現在這樣仇人間的生活相處真的很痛苦
希望在我去南部唸書前
我們的父女間的距離能恢復以往相處的愉快

雖然你看不到這篇文章
但我會儘量在現實裡跟你溝通的!
我也知道其實你很疼我、關心我
但你就是拉不下臉來跟我講
必須透過媽媽來告訴我
這些我都知道
但我也是拉不下臉面對面告訴你我的想法
我想我們父女就是卡在”嘴硬”跟”面子”這東西吧?
但願我們倆都能打敗它後
做個全世界感情最好的父女!






但...會有這一天的到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na涼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