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8點多被老闆電話吵醒

跟我要銀行存摺的照片
傳給他之後就繼續睡
 
10點多又再打電話來問我
銀行怎麼不是某家分行的?
我就說我是在我家附近開的戶頭
然後他就飆我說當初就叫我去某家分行開戶
現在我這個戶頭他沒辦法匯經費給我
叫我現在立刻馬上去某家分行開戶!
 
日本的公司有龜毛到
一定要同一家銀行同一家分行
才能匯薪水或匯款嗎?
有人可以解答一下嗎?
 
還是單純只是老闆想省手續費 = =?
 
我當初是想說只要是同一家銀行就可以
又剛好我租屋處附近有這家銀行的分行
所以才在這辦的...
 
於是掛掉電話就出門去指定分行開戶了
 
本來以為開第二個帳戶會比較順利
但事情總是不會如我所願...
 
我一踏進銀行
照往常的會有人站在入口問要辦什麼業務
我也照以前的方式說我要開戶
 
奇怪的事發生了
 
那位阿姨就問我開戶是要做什麼用的?
我就說公司要匯薪水
阿姨:那妳有帶可以證明妳公司的文件過來嗎?
我就拿出當初老闆給我的證明文件給她看
(因為我第一次開戶的時候拿出這張行員就讓我開了)
阿姨:妳這張紙上只有公司的名字 沒有地址跟電話...
巴拉巴拉←這邊我聽不懂她在講什麼
反正就是叫我要拿有公司的地址、電話的證明文件給她看才能開戶
 
我當下就慌了
因為今天老闆就是要匯錢給我
所以一定要開戶成功才行
 
我就打電話給老闆說阿姨不給我開戶這個狀況
但是因為我慌了所以日文就黑白亂講
老闆就不耐煩的回我"妳說的日文我聽不懂"
我只好把手機拿給阿姨請她跟老闆說明
那個阿姨頭先還拒絕我說她不能接電話
但看我不知道要怎麼描述此刻的狀況
她才把我手機接過去跟老闆講
 
然後我把手機接回來
老闆:我聽不懂這個人在講什麼 為什麼不能開?
我:我不知道為什麼她不讓我開阿...
老闆:妳把手機給她 我再問一次
我:她現在不在這(阿姨跑進櫃台問裡面的行員了)
老闆:反正妳看怎樣在跟我回報狀況
我:喔...
 
沒多久那個阿姨就出來拿資料給我填
中間還講了什麼我聽不懂啦= =
反正就讓我開戶了
 
感覺這阿姨不是很清楚外國人開戶的方式
所以才搞這一齣...
後來到櫃台後就順利開戶了
 
這次比第一次速度還快
如果沒有阿姨搞這齣的話
可能會更快就辦好
 
辦好後就打電話給老闆報備
老闆:所以那個人是怎麼回事?
我:我也不知道...我把帳簿的照片賴給你了 再麻煩你匯款了
老闆:好
 
最後我順利領到9月份的經費了~~~~
可以再撐一段時間了QAQ
 
回家也差不多下午1點多了
就到附近的家庭餐廳吃飯
WH-108.jpg
這間一個人去也不會奇怪
而且價錢還蠻划算的 吃很飽
以後可以常去~
 
吃飽後就去超市採買食材
之前買的肉買太大一盒了
放太久壞掉不得不丟掉...好浪費啊
所以這次買小盒一點價錢也比較便宜
 
晚餐就吃咖哩烏龍麵~
WH-109.jpg
高麗菜是上次買的
還蠻能放的
 
一個人要買多少食材
真的很傷腦筋...
買太多吃不完丟掉好可惜
買太少吃不飽肚子半夜叫
真的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打工度假 2018
    全站熱搜

    Ryona涼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